棒打脆皮烧鸭

【北南伊24h企划“万圣惊魂夜”/17:00】重返盛夏

北南伊cp向。其余皆友情。










夏天的夜晚。

费里西安诺站在窗户前仰起头望着星星。今晚的夜空一如往常的平静,凉风带着暑气在四周跳着圆舞曲,月亮很圆很亮。

兜里的手机响了一声,拿出来一看,是本田菊发过来的信息,祝他夏天快乐,还附加着几张烟火大会的图片。他点开图片。

与此时之地相差并不太多的夜空,只是有绚烂的烟花在绽放。费里西安诺看着,照着往常语气回复:“谢谢!菊也快乐哦!”手指在屏幕上打出一个笑脸。发送。眼睛却是看着最绚烂的那一朵。

记忆溯洄往昔。他又想起那个站在绚烂灯火下却满脸落寞的人影,那么平静的说着,“我没事的,别担心。”

似乎,有一年没见了。

 



同样是在烟火大会。

本田菊放下手机,望着另一个同样站在烟花下仰头望着天空的人,犹豫片刻还是开口轻唤:“罗维诺君。”

罗维诺·瓦尔加斯回过头来,稍稍歪着头有些疑惑。

“您……不来看看费里西安诺君吗。”

罗维诺低下头,刘海遮住大半脸颊看不清神色。许久回复:“不了,那家伙不会需要的。”

然后转回身去继续望向天空。

本田菊叹了口气。

罗维诺君……您究竟是在找哪颗星星呢。视线落到旁边的中国诗集上,他勉勉强强辨认出来,用有些生涩的中文缓缓念出。

“月是……故乡圆。”

 

 

 



 

费里西安诺想着想着,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又看看本田菊发来的图片,不带滤镜的图片显得更为自然,可是一定没有现场所观看的绚烂吧。他想。亮色被定格在漆黑的夜空,逐渐与他的记忆重合。

 



那时费里西安诺脖子上挂着照相机,跟着哥哥罗维诺一起坐在台阶上等着放烟花。

他把相机擦了又擦,时不时还瞟罗维诺一眼。

罗维诺被他看得心烦,不自在开口:“怎么了。”

“不,哥哥,并没有什么。”迅速回答一声后,费里西安诺又继续低下头调他的相机。镜头被拆下又安上,安上又拆下。他心不在焉的思索是否要将藏在心底的话说出来。

罗维诺看着他可怜的镜头,实在忍不住了,一把把镜头拿过来盯着他的眼睛:“再拆就坏了。”他瞪了眼自家弟弟,“笨蛋费里西你今晚到底怎么了?”

费里西安诺猛地回过神来,用手指绕着头发打个哈哈勉强糊弄过去:“ve,我没事啊,嘿嘿。”

罗维诺将信将疑看他一眼,费里西安诺则回报之以无辜傻乐。

不知道哥哥有没有看出来。他暗想。再对视下去一定会露馅的。

所幸天空中升起的焰火拯救了他。烟花大会开始了。

罗维诺站起来,仰着头走近几步。

光点运动成线迅捷冲上天空,在最高点由内向外爆裂成一朵绚烂的花。花瓣再向旁飞出,下落,又隐没在无边的夜里。

费里西安诺按动快门,“咔嚓”一声。把人与景全部收在那一方小小天地里。

他回头叫罗维诺,“哥哥,我……”

罗维诺回过头来,却是突然打断他的话:“费里西安诺,星星掉下来了。”

 



 

 

“星星掉下来了。”费里西安诺喃喃重复。心中的话究竟是没有说出,他自从那晚后却是一遍又一遍地思索,揣摩其中含义。这究竟是什么意思,他参悟不透。

罗维诺本人不久后就离开了这里,连通讯都时断时续,自然也无法询问个中意义。

况且如果是以哥哥的性子,应该也不会告诉我吧。他苦笑。

 



“到底是什么意思呢……”

“星星,掉下来了……星星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罗维诺君?罗维诺君?您还好吗?”是本田菊在轻声询问。

罗维诺猛地晃过神来,含糊两句:“啊,啊。”

本田菊怀疑看他一眼。

“在下觉得您自从烟花大会后就似乎有些心事,是关于费里君的吗?”他淡淡抿一口茶道。

罗维诺不做声。

本田菊心下了然,微微颔首道:“看来便是了。”他接着道:“虽然在下这是属于多管闲事了,但您和费里君都是在下珍重的朋友,有些话还是说出为好。”

“在下认为,心中的话就应该真诚的告知对方,无论结果如何。更何况在下看费里君也是……”

“你不会懂的!”罗维诺猛地抬起头厉声打断他,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,又低下头,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。”

“我们是一体双生的亲兄弟,费里西安诺他不在意,但我知道,这件事会有多么——”他顿了一下,似乎在斟酌词汇。

“多么,禁忌。”

本田菊静静听着,他确实不懂,但他也知道罗维诺的抗拒源自何处。

现在要做的是等待。

等待最后的结果。

 

 

于是两个人都静默着,但并未持续多久。本田菊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。

他站起身微微点头示意,然后走了出去接听。

“啊啊,是费里君啊。找在下有什么事吗。”他淡然开口。

对面呼吸明显急促,询问道:“菊,我哥哥他……在你这里吗?”

本田菊垂眸半晌,还是坦白了:“是的。”

费里西安诺急匆匆说句: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然后便挂断了电话。

本田菊握着手机,望向天空。想必事情不会耽搁多久了。他想。费里君应该很快就会来了吧。

庭院里落叶飞舞着微微飘起又落下,捎来一阵凉意。

夏天快结束了么。

却道天凉……好个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费里西安诺第二天晚上就到了。

他轻轻敲了两下本田菊家的房门,在听见脚步声时心脏仿佛都停止跳动。

本田菊拉开门,就看见很明显临时赶过来的费里西安诺。他并未过多惊讶,只是移步请人入内。

“不巧,罗维诺君正好外出了,费里君您先在这里安顿一小下整整仪容。我去准备待客用的物品。”他轻声道。

 

本田菊端来茶水。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坐着,面对着天空。

本田菊享受着凉意,悠然的说:“真是美好啊……让在下又想起从前的日子了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同样深有感触的点头:“我还小的时候就经常躺在地上看着星星,真的很美呢。”

“那时候还跟哥哥一起胡闹,在草地上跑来跑去……我们还摘野果,数星星……”

等等,数星星。费里西安诺恍然意识到什么。他开始使劲的回想。

一定有什么被遗忘了。一定有什么重要的。他感觉他已经离真相无穷近了。

夏天,夜晚,星星,童年……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本田菊看着他,不知道他想起来什么,但直觉使他继续沉默着等待。

“在小时候,我跟哥哥一起去山坡上玩耍。那天晚上大树开了花,很漂亮。”

“我和哥哥就在那棵树下数着星星。我指着某一颗说,‘哥哥,那是属于我们的星星,好么?’”

“我说‘现在我最爱的人就是你了,只要之后我还爱着你,这颗星星就一直属于我们。’”

 

 

 

 

只要之后我还爱着你,它就永远是我们的星星。

 

 

 

可是现在他们都长大了。罗维诺怀揣着早已变质的感情,心虚的不敢再光明正大的说出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。

他们不再天真无邪,不再毫无顾忌,不再毫无保留。

所以星星落了下来。

我也再无法像小时候一样那么完全纯粹的说出:“喜欢你。”

 

费里西安诺全部明白了。本田菊也差不多明白了。

而罗维诺是否能明白呢。

这个晚上,无法入睡。

 

次日早晨,费里西安诺便告辞了。

本田菊很讶异的问他不等到罗维诺来吗。费里西安诺笑笑,摇了摇头。

“我已经知道了全部,包括哥哥的心意,这样便很满足了。”

“哥哥外出想必也是不想直接面对我,那我就给他时间。我会一直等。”

“即使等到天地无光,等到星辰下坠。”

 

他这么看着本田菊,诚恳的说了一句。

“菊,夏天还没过完呢,一定,要好好享受啊。”

说完便向远方走去。怀揣着一颗跳动的心。

 

本田菊站在原地没有动,目送着他,然后转身回了房子,把庭院地面上的几片叶子扫到一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们将重返盛夏,我们将迎接晚秋。

我们会永远年轻,我们永远炽热的相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棒打脆皮烧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